迟竹醉九

自产自销私设如山爱生活

刺客佩剑图案,感觉就更迷幻了

刚刚经过提醒去截了一下图,虽然通稿给了已有刺客佩剑的资料但是没有提过剑上的图像和蓝牙时的卦象,希望新编剧能好好填坑

左边分别是:

啟昆/毓埥(两人海报图腾一样),

蹇宾,

陵光,

执明的图腾

右边分别是:

裘振(裘振图腾和我上一篇配图中用的白虎图腾一样),

慕容离(截图是古泠萧的玉佩,原来的白玉剑鞘上是一个金色四角星)

仲堃仪,

公孙钤,

齐之侃的佩剑。




因为之前那片讲佩剑的通稿:http://zhujiujianghu.lofter.com/post/1d6a0836_cf4f573 里面提到第一季出现的五把剑原型都是出自《广雅》里整理的八把名剑,那么剩下没有出现的三把分别是断蛇,蔡愉,属镂。



断蛇剑,虽然在《广雅》词典中被收录为“断蛇”,但它有一版说法中的名字是“赤霄剑”。高祖刘邦斩蛇起义称帝立国的帝道之剑。【瞎猜图案会不会是没出现的青龙


属镂剑 最出名的故事就是夫差送给给伍子胥用来逼他自杀,后来越王勾践又赐给文种逼他自杀。属镂剑是连杀两个功臣的剑


蔡愉剑 资料没有怎么见过,只找到龙泉剑厂有发过一个七绝诗:
“铜铁冶成两面锋,
将军起舞带寒风。
随君千里平疆去,
清影挥来暗岳峰。”

评论(12)

热度(180)

  1. 共8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