迟竹醉九

自产自销私设如山爱生活

【刺客们佩剑的名字、设定和原型】
好像还有不少朋友还不清楚剑的名字所以再整理一下,方便大家写文时使用。手机排版请谅解

通稿整理链接(世界观设定):http://zhujiujianghu.lofter.com/post/1d6a0836_cf8584d

剧:天璇国死士·裘振(佩剑:云藏,宽刃短匕)


历史:(取材自鱼肠)典出《史记·刺客列传》,勇绝之剑。欧治子为越王所制,他使用了赤堇山之锡,若耶溪之铜,经雨洒雷击,得天地精华,制成了五口剑,分为湛卢、纯钩/纯钧、胜邪、鱼肠和巨阙。


剧:天璇国副相·公孙钤(佩剑:墨阳,汉剑形制)


历史: 墨阳即为地名,又因地而剑,成为著名宝剑,同是也是铸剑师的姓名。《史记》中有:“天下之剑韩为众,一曰棠溪,二曰墨阳,三曰合伯,四曰邓师,五曰宛冯,六曰龙泉,七曰太阿,八曰莫邪,九曰干将。”

剧:天枢国舍人·仲堃仪(佩剑:纯钩,汉剑形制)

历史:春秋时人欧冶子所铸。同湛卢、鱼肠、巨阙、胜邪为越五剑/中国五大盖世名剑。也是上古十大神剑之一。《越绝书》:“扬其华,如芙蓉始出,观其纹,烂如列星之行,观其光,浑浑如水之溢于塘,观其断,岩岩如琐石,观其才,焕焕如冰释,此所谓纯钩耶。”纯钩是一把尊贵无双之剑。

剧:天玑国上将军·齐之侃(佩剑:千胜,唐剑形制)

历史:(历史上叫 干胜)古代名剑。《广雅·释器》有记载,与断蛇、鱼肠、纯钩、燕支、蔡愉、属镂、墨阳齐名

剧:慕容黎(佩剑:燕支(古泠萧),十字短刃)

历史:古代名剑。在《广雅·释器》中有记载,和断蛇、鱼肠、纯钩、蔡愉、属镂、干胜、墨阳,并称名剑。(燕支同时可指红色,鲜血,染料,胭脂,美女等)


原通稿在下一篇文里面整理了
(里面提到了七国名字的原因。钧天大地国家分布原因。四国对应的季节,干支历法和五行学说。四国喜欢四种颜色的原因。四国建筑风格。四象神明命格的背景/带剧透)



评论(50)

热度(594)

  1. 共39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